申请须知

申请须知

联系我们

秦皇岛办事处:13302152751
牡丹江办事处:13009883111
         13514570970
北京办事处:15201016955
邮件:414071810@qq.com
网址:http://fund.wdzb.org.cn

你该不该去德国留学?

日期: 2020-9-4 08:12     转载 德语小猪肘 白玉老师
        
  最近很多同学都会问我德国难毕业吗?德语难吗?自己想一想这大概也是我当年出国前恐惧的事情。
  
  我曾经无数遍的问自己,为什么要去德国留学?这么多的国家可以选择,为什么是德国?为什么是一个我都大四了才开始学习的陌生语言?人生有那么多条路可以走,我为什么要选择这看起来最难的一条?

  然而,当我这样问自己的时候,答案仿佛就已经呼之欲出了。我是一个热爱挑战的姑娘,越是难越是别人说不行的事情,我就越是要坚持到底,做出点儿成绩。仿佛这才是像样的人生,不管结局如何,你都会最终爱上那个曾为梦想,为自己拼搏过的青春!

  ——题记

1.webp.jpg

  2013年的冬天,我背上行囊踏上汉莎航空开启留学征程。

  告别父母是一件在青春里让人心情愉悦的事情,好像那一刻就此自由了,没人在耳畔唠唠叨叨的催睡觉,没人天天监督自己的一日三餐是否健康。然而当飞机落地,各色人种操着自己不熟悉的话语行色匆匆擦肩而过时,方觉独立需要勇气。还好,德国人的英语不差,从问路到找人帮忙搬行李,一路被照顾一路被关怀,在高头大马的德国人眼里,我这才155的身材着实矮小,再加上一脸的茫然无辜看起来还真像是走丢的小学生需要“大人们”的关照。初来乍到,一路的“繁花相送”我安全的抵达了班贝格,這个拜恩州的小城市。

  斗志昂扬的走进语言班课堂,才知道,并不是所有进入语言班的同学都能顺利考下DSH-2的成绩正式进入专业课学习。当身边有学姐/学长因为考不下来语言而选择撤离德国的时候心里也会偶尔打鼓,怀疑曾经的坚定是不是过于自信了。然而,当老师在教室中念到自己的名字和接近83%的成绩时,心情是难以附加的愉悦。那一刻的自豪和骄傲达到了20出头的年纪最顶端。

  我不是211不是985毕业的学生,也没有高瞻远瞩的从大一就学习德语。留学是大三决定的,德语是大四才开始接触的,我忙忙碌碌的“前半生”终于看到了些许回馈。

  至今犹未忘记,费翔的那首故乡的云在我语言学习遇见瓶颈时是如何在脑海里不断单曲循环的!“我,曾经豪情万丈,归来却空空的行囊......”多么讽刺,就是这样不服输的精神,就是这怕丢面子的要强让我多少次在踯躅中选择向前。

2.webp.jpg

  经历过不安才知道梦想不能一蹴而就,也没有捷径,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

  当学生问我学习德语难不难的时候,我无法简单的一概而论,因为学习这个事情,本就看自己的能力和耐力。说它容易,我的确在1年的时间里就考下了等级证书,也的确在学习语言期间游历了欧洲许多的山川美景;说它难,谁也无法忘记那废寝忘食反复看德语版“盗梦空间”,把德福单词书翻烂了的日日夜夜,更没法忘记自己一个人在异国他乡闹胃病,因为没人照顾连哭都觉得没意义的想家心情。

  但是所有想要去留学的学子们啊,这是德国附加给你的吗?并不是......

  无论你去哪个国家,无论你需要学习的是哪一种语言,这些艰难险阻你都要面对!这是少年的烦恼,也是人生的初考验,如果这些都无法承受,又如何独立于世漫谈价值实现?在人生的漫漫长河里,我们永远没有被谁一直保护到老的幸运,“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那些邀约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过年华,但有一天终究会在某个渡口离散。”

3.webp.jpg

  每一位想要去留学的同学都应该想一想自己到底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德国本就不是一个浮躁的国度,它能给你的是踏实谨慎的学习氛围和纯粹的匠人精神。如果你只是想要混个学历,别来德国!如果你无法承受生活与学习中的挫折,别出国!如果你怀揣着一颗留学梦却无法负担高昂学费,如果你想要挑战自己,如果你想在专业领域让自己占有一席之地,如果你相信自己的能力并愿意为了梦想而奋斗流汗,德国欢迎你!

  独立自强,坚持原则,脚踏实地,敢于表达自己的观念是每一位留学德国的学子身上的标签!

  最后,想对所有学生说,别让青春为懒惰和软弱买单。“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没有三次高考就没有新东方的领头人,没有电商界的大佬,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年少功成。灵魂有它自己的节奏,而你们要做的就是找到灵魂深处的自我,在可以奋斗的年纪走出舒适区,待年华老去,不为畏惧叹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13302152751(秦皇岛办事处)
   13009883111   13514570970(牡丹江办事处)
   15201016955(北京办事处)

邮件:414071810@qq.com
微信扫描关注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