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相关资讯

联系我们

秦皇岛办事处:13302152751
牡丹江办事处:13009883111
         13514570970
北京办事处:15201016955
邮件:414071810@qq.com
网址:http://fund.wdzb.org.cn

到慕尼黑,找國王聊一聊!

日期: 2020-7-30 11:25     转载 迪士尼乐园

  慕尼黑市政廳的木偶報時鐘

1.jpg

  很多人來到慕尼黑第一個打卡的就是瑪麗亞廣場市政廳鐘樓。鐘樓上的木偶報時鐘記錄了城市歷史上的兩大事件:下層的雕像展示了十六世紀鼠疫大流行結束之後,人們載歌載舞慶祝的場面;而上層再現了威廉五世(Wilhelm V.)大婚之際,維特爾斯巴赫王室舉行賽馬的盛況。可見慕尼黑的歷史與巴伐利亞王室密不可分。

  慕尼黑皇家啤酒屋

2.jpg

  正是前面提到的這位威廉五世,在1589年下令建造一家宮廷專貢的啤酒工坊。因為在那之前,啤酒都是花費重金從德國其它地區采購的。皇家啤酒屋建成之後,很快慕尼黑所有的酒館老板都開始售賣皇家啤酒。不過直到1828年,路德維希一世(Ludwig I.)下令將慕尼黑皇家啤酒屋對民眾開放,普通老百姓才得以走進這間原本是王室專用的啤酒屋。如今,它已經成為全世界最知名的啤酒館。

  聖母教堂

3.jpg

  慕尼黑的地標式建築也是拜維特爾斯巴赫家族所賜。他們在13世紀就建成了一座教堂,是為聖母教堂的前身。1494年,我們所熟知的慕尼黑聖母教堂建成了,其建築屬於晚期哥特式風格,富有特色的雙子塔高聳入雲,塔頂呈圓形,模仿了耶路撒冷圓頂清真寺的造型。二戰期間這座教堂遭到嚴重破壞,直到1994年才被徹底復原。

  路易四世墓碑

4.jpg

  在聖母教堂內坐落著裝飾華麗的路易四世墓(Ludwig IV. von Bayern),當然它只具有象征意義而並非真正的墓葬地。1328年,這位上巴伐利亞公爵加冕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這時候小小的慕尼黑就顯得不足以擔當皇家駐地的重任,因此浩大的擴建改造工程開始了。

  慕尼黑王宮

5.jpg

  1385年,所謂「新堡」(Neuveste)建成。這座城堡在後來的600年中不斷地被改建和擴建,最終成為德國最富麗堂皇、規模最浩大的城市皇宮之一。直到1918年君主制在德國終結之前,這裡一直都是維特爾斯巴赫王室家族的居住地和執政中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慕尼黑王宮遭到嚴重損毀,不過重建修復工作在1945年就開始了。
   
  慕尼黑王宮珍寶館

6.jpg

  如今,每年都有差不過50萬名游客來到這裡觀光。慕尼黑王宮游覽路線中的亮點之一,就是珍寶館。這裡陳列著1806年制作的巴伐利亞國王王冠。此外古物館、國王殿等其它展室,還有寬廣秀麗的宮廷花園,都能讓人流連忘返。   

  音樂廳廣場上的路德維希一世騎馬像

7.jpg

  1825年,路德維希一世繼承父位,成為巴伐利亞國王。盡管接手的是一個負債累累的王國,但他還是一繼位就著手進行慕尼黑的現代化建設。比如他下令修建的路德維希大街,就是一條寬闊雄偉的皇家大道,兩旁修建了眾多意大利羅馬式風格的建築,比如慕尼黑大學、皇家圖書館等。路德維希大街還是慕尼黑第一條鋪設柏油的道路。  

  路德維希大街的凱旋門

8.jpg

  在路德維希大街的盡頭矗立著凱旋門(Siegestor)。它和同樣舉世聞名的巴黎凱旋門風格相似。路德維希一世當時要求工匠依照羅馬君士坦丁凱旋門來設計建造。而大街的另一頭則是從氣勢上毫不遜色的統帥堂(Feldherrenhalle)。路德維希一世在慕尼黑留下的遺跡之多,超過家族裡任何一位統治者。如今這座城市的名勝古跡當中,有很多都出自他的時代。   

  老繪畫陳列館

9.jpg

  路德維希一世十分重視藝術和科學,並且致力於讓普通民眾也能接觸到這些文化瑰寶。他下令修建了諸多博物館建築,來陳列維特爾斯巴赫家族的藝術收藏品。比如老繪畫陳列館(Alte Pinakothek)就是其一。這裡收藏著中世紀到18世紀的諸多珍貴繪畫作品。   

  寧芬堡宮

10.jpg

  1845年,路德維希二世在維特爾斯巴赫王室的夏宮出生,他後來也被民間稱作「童話國王」。在寧芬堡宮(Schloss Nymphenburg)對外開放的展廳當中,路德維希二世出生的房間是亮點之一。維特爾斯巴赫家族的族長至今仍然生活在這座宮殿裡。不用擔心他們住不下:寧芬堡宮可是歐洲最大的宮殿建築之一。它總長632米,甚至超過巴黎的凡爾賽宮。

  英國公園

11.jpg

  不難看出,維特爾斯巴赫家族熱愛寬闊廣袤的空間。慕尼黑的英國公園佔地375公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公園之一。1789年,巴伐利亞選帝侯卡爾‧特奧多爾(Karl Theodor)下令修建這座大眾公園。直到今天,這裡的小溪流水、湖泊亭台都吸引著眾多游人,也是慕尼黑本地人休憩納涼的好去處。   

  特雷西婭草坪

12.jpg

  巴伐利亞女神像矗立在特雷西婭草坪(Theresienwiese)上,守望著這片風景宜人的地方。這裡也是每年慕尼黑啤酒節舉辦的地方,只不過今年的啤酒節因為新冠疫情的原因而取消了。這座草坪得名於路德維希一世的妻子,他們1810年在這裡舉行了婚禮和賽馬會。而這場賽馬會後來也就逐漸演變成為慕尼黑啤酒節,全世界最大的民俗節慶。這也要歸功於維特爾斯巴赫家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13302152751(秦皇岛办事处)
   13009883111   13514570970(牡丹江办事处)
   15201016955(北京办事处)

邮件:414071810@qq.com
微信扫描关注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