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相关资讯

联系我们

秦皇岛办事处:13302152751
牡丹江办事处:13009883111
         13514570970
北京办事处:15201016955
邮件:414071810@qq.com
网址:http://fund.wdzb.org.cn

德国常见男孩名和女孩名的含义

日期: 2020-7-28 11:58     转载 德语小猪肘

  给大家讲讲德国常见的男孩名和女孩名的含义~要是你还没有德语名字可以从下面选一个哦~

1.webp.jpg

  德国常见男孩名字的含义:

  1. Leon 有时候也写作Leo, 意思是“狮子”。
  2. Lucas 或者Lukas,意思是画家和屠夫的守护神。
  3. Luca 或者Luka, Luca 既是一个男性名字也是一个女性名字,但是叫Luca的男性更多一些。意思是画家和屠夫的守护神。
  4. Tim 有时候也写成Timm,意思是上帝的馈赠。
  5. Finn 表示金黄色,白色,明亮。
  6. Jonas,Jonas也可以写成Jona 或者 Jonah,意思是鸽子,爱好和平的人。

2.webp.jpg

  7. Felix 是从拉丁语来的,意思是“幸运者”。
  8. Luis 或者 Louis, 意思是著名的斗争。
  9. Paul 意思是“小”或者“细微”。
  10. Maximilian , 意思是最大的,很大的。
  11. Julian, 这个名字是拉丁名字Julius的变体,意思为年轻,活力乍现的。
  12. Niclas,是Nikolaus的缩写,由nikao (意思是“胜利”) 和laos (意思是“人民”) 两部分组成。
  13. Max,Max是Maximilian的缩略形式, 这个词来自拉丁语名字Maximus (意思是“至大者”) 。
  14. Ben,是Benjamin的缩写,意思是幸运儿。
  15. Elias 是著名的圣经人物,旧约中的大先知,这个名字的意思是“我的神是耶和华”。
  16. Jan 是Johannes 或者Jakobus(雅各布)的缩写,意思是“神对我施恩惠”。

3.webp.jpg

  17. Philipp,也可以写成Philip或者Phillip,是从希腊名字Philippos变化来的。Philippos由philos(意思是“朋友”)和hippos(意思是“马”)两部分组成。
  18. Noah 这个字很可能来自希伯来语中的“安宁”一词,表示淡定姐/哥。
  19. Jannick,Johannes(约翰)的缩略形式。意思是“神有恩慈”或者“神对我施恩惠”。
  20. David(大卫)意思是“神所喜悦的”。

  德语常用女孩名字的含义:

4.webp.jpg

  1. Leonie 或者 Leoni,Leonie 或者 Leoni是Leon的阴性形式, 和Leon一样都是 Leonhard的缩写。leo 这个前缀在拉丁语中是“狮子”的意思。
  2. Hanna 或者 Hannah这个名字源自希伯来语,意思是“妩媚”、“优雅”或“慈爱”。
  3. Mia 是Maria(玛丽亚)的变体,意思是难以驯服者,有主见的人。
  4. Lena,是 Magdalena、Helene 或者Helena的缩写。Helena 在希腊语中的意思是“阳光灿烂的女人”,在拉丁语中有两个意思,一个是“善撮合的女人”,另一个是“会安慰人的女人”。叫这个名字的最有名的历史人物是成为特洛伊战争导火线的美丽女子海伦(Helena)。
  5. Anna是Hannah 的变体。按照天主教的说法,圣母马利亚的母亲,也就是耶稣基督的外祖母名叫Anna(安娜)。
  6. Lea 或者 Leah 这个名字来自希伯来语的Le'ah,这个词也见于古亚述语,意思是“女主人”。
  7. Emilie,意思是勤勉、安静、聪明。

5.webp.jpg

  8. Lara 这个名字可能是Laurentia 的缩略形式,Larissa作为人名意思就是“拉里萨城的姑娘”。
  9. Emma 来自古日耳曼语,意思是“全部”或者“全面”,表示包罗万象的,大的。
  10. Sara 或者 Sarah 这个名字在希伯来语中这个词的意思是“诰命夫人”或者“女主人”。
  11. Laura  的意思是“头戴桂冠的胜利者”,“获胜的女性”。
  12. Lili,也可以写成Lilly 或者Lilli,是Elisabeth的缩略形式, 意思是上帝的誓约 。
  13. Lina 表示高贵。
  14. Marie,是Maria的变体。这个名字在基督教国家很常见,因为玛利亚是耶稣基督的母亲,被天主教会尊为“圣母”。
  15. Sophie 表示智慧。

6.webp.jpg

  16. Nele 表示强者。
  17. Johanna 意思是“神有恩慈”。
  18. Sofia 或者 Sophia 在希腊语中是“智慧”的意思,在德国文化中代表善德或者神的智慧。
  19. Lisa 是Elisabeth 的缩写。意思是“我的神是不可破的誓言”或者“我的神是七”(七这个数字在犹太教文化中代表完美)。
  20. Maja 或者 Maya(玛雅)Maja是拉丁语词maius 的变体,意思是“更高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13302152751(秦皇岛办事处)
   13009883111   13514570970(牡丹江办事处)
   15201016955(北京办事处)

邮件:414071810@qq.com
微信扫描关注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