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相关资讯

联系我们

秦皇岛办事处:13302152751
牡丹江办事处:13009883111
         13514570970
北京办事处:15201016955
邮件:414071810@qq.com
网址:http://fund.wdzb.org.cn

德国美食 - 猪肉类料理

日期: 2020-7-18 15:07     转载 德语小猪肘

  说起德国的美食大家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呢?是啤酒,香肠,还是其他什么?嘻嘻~其实除了这些最常见的,德国还有不少其他的美食,下面就带着你们一起来感受一下德国的好“食”光~

1.jpg

  提到德国美食,最让大家耳熟能详的就应该算是德式猪肘 (Schweinshaxe) 了。其实德国人出了名的爱吃猪肉,好几道德国名菜都是猪肉料理,而肘子则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硬菜”。在德国,猪肘的做法大致分为烤制和水煮两种。而这两种做法的区别主要是地域性的,烤制的肘子更常出现在南德,出炉后肘子外焦里嫩,口感上层次分明;

2.png
Gebackene Schweinshaxe

  而在德国北部,尤其在柏林及勃兰登堡地区,人们更愿意用盐水来煮制猪肘,煮熟后再搭配酱汁食用,更能享受猪肘本身的鲜香。大家可能都听说过的一道叫“冰腿 (Eisbein)”的名菜,这里一般特指的就是水煮的肘子。至于为什么叫冰腿,据传是因为之前德国人会用肘子里的那段骨头来当溜冰用的冰刀。这道菜可以说是德国的国菜,人们一般会搭配著名的德式酸菜或者豌豆泥 (Sauerkraut oder Erbsenpüree) 来食用。

3.png
Eisbein mit Sauerkraut und Erbsenpüree

  而烤猪肉 (Schweinebraten) 则是另一道德国人喜爱的节庆大菜。这道菜不仅在德国,在很多欧洲国家都很流行,比如在奥地利,捷克等国家。在德国人们一般采用猪颈肉或者肩膀部位的肉,先用各种香料腌制再烤,烤熟后再切成比我们的酱牛肉稍厚一点的大片,伴着肉汁加蔬菜熬制成的沾酱来食用。这道菜在德国南部会有自己特别的做法。比如在巴伐利亚州,人们会在酱汁中加入肉汤 (Fleischbrühe) 或者黑啤 (Dunkelbier),搭配圆白菜沙拉 (Weißkohlsalat) 或者土豆丸子 (Kartoffelknödel) 食用。做法与其类似的烤牛肉 (Rinderbraten) 在德国的受欢迎程度就远远不如在其日耳曼兄弟英国那么高。

4.png
Schweinebraten

  当然还有一道不得不提的猪肉料理,那就是炸猪排 (Schnitzel)。这道菜在整个德语区都很流行。它其实还有一个名字叫维也纳炸猪排 (Wiener Schnitzel),原因是这道菜其实起源于奥地利。而如今在德语区国家的餐厅中,人们可以吃到很多种不同口味的炸猪排,比如猎人风味炸猪排(Schnitzel-Jägerart)。虽然叫做炸猪排,但这道菜除了油炸以外还可以在烤箱中烤制。和烤猪肉不同的是,无论炸或烤,这道菜必须选取猪里脊,切成0.5到1厘米左右厚度的肉排,之后沾上面粉和蛋液,裹上面包糠后才能烹制。维也纳风味炸猪排是不搭配任何酱料的,味道完全源自腌肉排时的调味。这道菜也常用火鸡肉 (Putenschnitzel) 或者鸡胸肉 (Hähnchenbrustfilet) 来代替猪里脊。

5.png
Wiener Schnitzel

6.png
Schnitzel-Jägerart

  最后,提到猪肉大家都不会忘记各式各样的德国香肠 (Wurst)。基本上德国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香肠种类,比如知名的法兰克福肠 (Frankfurter Wurst),图林根肠 (Thüringer Wurst) ,卡塞尔肠 (Kasseler Wurst) 等等。而从烹饪方式上来看,最著名的当然是德式烤肠 (Bratwurst)。在口味上,有一道风靡全德的香肠料理在过去几十年里一直霸占着最受德国人欢迎的小吃排行榜首位:咖喱肠 (Currywurst)。把烤肠淋上混有咖喱的酸甜酱,最上层再撒上一层咖喱粉,然后搭配薯条 (Pommes) 食用。很多中老年德国人直到今天还认为这是最好的德式小吃。当然,香肠一般算是小吃类型的食物,把香肠当作主菜不是很常见。再说一个冷知识,德国香肠的肠衣大多都是从中国进口的。

7.png
Bratwurst

8.png
Currywurst mit Pomm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13302152751(秦皇岛办事处)
   13009883111   13514570970(牡丹江办事处)
   15201016955(北京办事处)

邮件:414071810@qq.com
微信扫描关注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