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相关资讯

联系我们

秦皇岛办事处:13302152751
牡丹江办事处:13009883111
         13514570970
北京办事处:15201016955
邮件:414071810@qq.com
网址:http://fund.wdzb.org.cn

什么样的人在德国找工作会吃香?

日期: 2020-10-19 12:34     转载 网络

       11月,对于在德国读大学的毕业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找工作时节,职场的第一步对人生道路的走向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那么如何在德国先找到一份令我们生存的工作呢?另外,什么样条件的人在德国找工作毫无压力?今天我们就来好好侃侃这个话题!

640.webp (1).jpg


       首先,大学即将毕业的你要在德国找到一份能让你生存的工作,这是刚需,不同于国内靠父母靠背景靠人脉,你能靠的只有你自己。

       众所周知,不论去哪个国家,除非你绝对财务自由,那不在我们今天谈论的话题范围之内。

       问:怎么在德国找工作?

       答:当然是去各大网站投简历了!

       如果你不是大牛一枚,还是不要幻想猎头会自己将工作递到你手上,得按照正常求职流程、顺序一步一步完成求职的过程。从打造一份完成美的个人简历开始,然后正常投简历、面试、复试、最终拿到offer入职。

640.webp (2).jpg


       其次,什么样条件的人在德国找工作毫无压力呢?

      千万不要误以为能进入德国公司实习就潜意识里觉得自己已在德国非常抢手,那在德国找工作也就是份份简历的事儿,毫无压力!实则不然,在德国,大学毕业大多都要进入德国公司实习,这已不是你一个人的加分项,因为几乎所有大学毕业生都得经过实习这个环节,且能进入什么样的公司实习也要取决于你的成绩!成绩最起码达到1.5,那压力不会太大,反之如果说成绩并不是特别出彩,那么!会中文也会是一个特殊优势,甚至可以稍微弥补你成绩的不足喔!好了,让我们先来看看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在德国找工作比较容易呢。

640.webp.jpg


       1. 背景、成绩突出的人   

       你如果毕业于类似985、211的好学校,如:亚琛工大、慕尼黑工大、KIT等TU9/精英大学、又有1.8左右的优异成绩 、又有至少做过一份实习的经验(当然越多越好啦!)或是紧缺热门专业(计算机相关,数据分析等) 、语言空间自由切换(英语、德语都可用于工作语言)。倘若你的背景如上,那么恭喜,你就属于那群在德国找工作毫无压力的人。

       2. 有学校优势光环加持的人  

      德国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的优势与特色专业,并没有那么重视综合排名,比如曼海姆大学的优势专业是BWL,虽然曼海姆并不是TU9,但BWL专业的学生在德国各大企业里还是很受欢迎的。大部分公司不会因为你就读大学不出名而刷掉你的简历。这点和咱们中国真的不一样,中国的985、211在求职中就像是块敲门砖!在德国,这都不是事儿!

       3. 语言达标的人

       每个行业对语言的要求也会有所不同,如果你从事IT行业,即使不会德语,也能找到很多以英语为主的职位。如果从事金融行业,德国大多数公司会对德语有一定要求的,所以,不论你去哪个国家留学、工作,肯定都是要从学习这个国家的语言开始,德语严格上来讲不算难学,有人曾经在国内学了三个月过了A1,这也许并不算多么速成,但得下真功夫去学习,你的学习能力越强,你的语言通关速度则越快,因人而异,不好一概而论。

       4. 做好求职前期准备工作的人

     ◇个人简历和求职信要避免花哨的外壳,与职位的契合,求职信应写的简明扼要,比如:“优秀的团队合作能力、组织能力或交际技能”等这样的大而且空洞的形容语句真的并不能给你自己的简历加分。必须得真材实料!你有多想得到这份工作,那么你就必须得在你的“个人求职简历”中是至少列举一个现实工作中的案例,比如:你是如何解决困难或你是如何通过自己努力或专业特长完成了某个项目。如果确实没有这样的工作经历,那也应该列举一个类似的参与案例等等。

      ◇电子方式的投递,德国人的电邮地址是自己的名加姓外加邮箱后缀

      ◇精准定位求职渠道并相应操作

       Indeed.de: 较多英文的工作机会且很多Recruiter会在这里po职位。

       Monster.de: 德文为主的工作机会,但不见得品质很高。

       SGehalt.de: 可估计薪资,实用性强。

       LinkedIn: 许多英文工作机会、也很多猎头通过LinkedIn联系,实际使用上可能职位更新不太及时,但也有朋友通过LinkedIn找到合适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13302152751(秦皇岛办事处)
   13009883111   13514570970(牡丹江办事处)
   15201016955(北京办事处)

邮件:414071810@qq.com
微信扫描关注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