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相关资讯

联系我们

秦皇岛办事处:13302152751
牡丹江办事处:13009883111
         13514570970
北京办事处:15201016955
邮件:414071810@qq.com
网址:http://fund.wdzb.org.cn

逐梦德国之欧洲后花园——德累斯顿

日期: 2020-8-24 09:56     转载 德语小猪肘 白玉老师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个理想,而有些人心中却有着永不能及的梦。我心目中就有這样一个地方,让我每每想起都会自带”I have a dream”的音效。它就是—德累斯顿。

1.webp.jpg

  对德累斯顿的执念在我的双脚初次踩在这战后肃然于世的土地上时,就已不由自主的萌芽,北纬51°03′,东经13°45,63%的面积为绿地和森林,上帝赋予了他天然的温和气候,滋养着这片土地上约达53万的人口。

  “易北河上的佛罗伦萨”不仅有着春暖花开的明媚,冬日暖阳的悠然,更有着欧洲肃穆而奢华的皇家风范。风蚀雨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加深的是战时烟火的烙印。宫殿的墙上,老城的石路,每一寸土地,每一片皇家巴洛克风塑造的高墙瓦砾都能让人感受到这城市战前的辉煌与战时的呐喊。深爱着聆听他的声音,感受他的情绪,这是一座城市的生命,也是一座城市的温度。

2.webp.jpg

  爱上一座城便梦想长驻,于是便生成了去那里读书的念头。

  不知是不是这座城市骨子里的高傲造就了在这里的大学一样的傲世。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德国萨克森自由州最大的学府,同时也是德国及欧洲历史最悠久的理工大学之一, TU9院校之一,也是德国最早开女禁的高校之一。拥有自然科学、工程学、医学、经济学、教育学、法学、农学、林学等14个学院的综合性大学。

3.webp.jpg

  和德国其他高校一样,德累斯顿大学的校区虽然分散在城市的不同地方,然而主校区,医学院以及计算机科学学院都在德累斯顿市的范围内,市中心随处可见青春洋溢的学生们在街边草坪上,在易北河畔看书,休憩。且不说他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等世界排名前100的学科,就单单从这个城市整体安静,舒适的氛围来看,这所大学简直是心里最为理想的大学之一。

4.webp.jpg

  说至此就不得不说心中最大的遗憾。身在国内时,见识短浅的自己只知道德国教育的严谨与世界认可度之高,却并不清楚中德学科差异大的程度竟如此之高。

  国内的工商管理专业下设学科非常遗憾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企业管理下属学科并不一致,很大概率上会拿到申请拒信,就算有幸直接读研究生读起来也会非常困难。首先,要去了解学院对同专业本科的课程安排,在安排硕士课程的同时要把自己本科所缺课程穿插进去。其次,要不断的补充专业德语用词。诸多困难过后,我退缩了。于是这就成了我大概这一辈子都无法完成的梦。

5.webp.jpg

  题外话:很多人问过我,为什么选择学校的时候不去看世界排名,我想说看排名的那个人一定是没有真正来德国学习过,也或者是毕业后没有回国工作过。

  德国和英美国家不同,一个不拿教育当生意来做的国家,只专心于培养人才的国家,是不会在虚无的头衔上做文章的。如果让我说德国哪一所学校最好,我只能回答,都很强大。每个学校都不会允许学生不学无术的混毕业,每个学校的教授都在不断的更新理论与创造学生的实习机会,每个毕业生都可以学有所得。这就是德国,一个信奉着“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的教育国度。择一座城,让青春无悔,选一个学科安排与课程设置适合自己的学校,让岁月无憾。

  最后,但愿每一个背上行囊,少小离家的”浪子“都能让梦有所归,祝大家”出走半生,归来时,仍是少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13302152751(秦皇岛办事处)
   13009883111   13514570970(牡丹江办事处)
   15201016955(北京办事处)

邮件:414071810@qq.com
微信扫描关注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